雪霁前村DY

人间芳菲的一点读后

亲亲姐姐!写的很好哇!真的是写到了我的心坎上了。


超级爱那一句“我不要你做别人称赞的姐姐。我要你做我的姐姐。”感觉这篇文章已经算半写实啦,青春期的展现的很形象啦,我的青春期就是差不多这个样子滴,只不过我没有思满的那股叛逆有事情全都憋在心里,谁也不说,行为上可以说是很乖了,一切都按照家长想要那样去做,认真学习,好好上课。如果说叛逆的事儿,那估计也就是我不顾一切的选了文科,还有就可能是早恋被发现了吧,哈哈哈哈。现在想想,前者还是不后悔,后者嘛,感觉还是年少的新鲜感在作祟吧,如果再来一次,肯能不会再来一次了。按照我爸妈的话说,我是一个看起来很听话,实际上是脑后有反骨的女孩。


真的觉得文中的姐姐挺不容易的,为了妹妹她愿意去改变,去学做饭,学织围巾,学做杯子,想着办法去照顾好妹妹,可是妹妹想要的可能只是一个能懂自己、疼爱自己的姐姐。其实做家长真的是不容易的,一点一点去学,只想给孩子更好的,我觉得真的是很真实啦,其实作为孩子,也能感觉到家长的付出和不容易,但是他们最在乎的的不是家长是不是模范家长,是不是什么都做的很好,孩子最想要的其实是一个能了解自己,懂自己,疼爱自己的家长。


小时候家长都希望我们做一个乖孩子,都告诉我们要做一个,但是做一个乖孩子其实蛮累的,家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“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”。就像文中说的那样“你只顾着你给予,却没想过我有没有接受”。从家长的角度而言,家长也会不明白,我为你做了那么多,你为什么却毫不领情。想到了小欢喜里面的英子,那样的母女矛盾确实是存在的,只是可能普通的家庭的矛盾没有那么激烈。其实很能理解,父母希望孩子快乐,同时也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,就会给孩子施加一定的压力,在这样一个压力之下,孩子就会感觉到痛苦,矛盾也由此产生。那天看《你好,李焕英》,里面有一句话很打动我,李焕英讲,我只想让我的女儿健康快乐,确实,她也是这么去做了。现在想想去做家长真的很不容易,尤其是面对一些熊孩子,相互理解真的是很重要呀。


最后,超级感谢姐姐写的文章呀!😘😘😘

PS:其实我叫小满是因为我生日基本上都是节气小满,我名字里其实没有满这个字。

@-徽因 

评论(4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